close

41807014_10218019766394012_3776724327177650176_o.jpg

一本未來書的誕生  #影音創客完全自造功略手冊 Day01 Start

2019.9.14例行性的每月與創造力私塾教練王鴻佑碰面,簡單報告此行的北京行收穫,聊到公司與團隊的方向與運營,然後不知道怎麼著,就變成「一本書的誕生」!

沒有錯,兩年前我就拿到某一出版社的出版合約,但一直沒有真正動筆進行這事,倒是他們出版我極力推薦的《微電影製作與行銷這檔事》買了超過300本送給我上課表現好的學員們。

推薦該書的原因當然是「實用、活用、好用」。我是現學現用、要用再學的實用學習主義者(因為要把更多時間花在風花雪月的事情上),所以在拍片這檔事上,我認為能夠接地氣,實務型的書籍才能協助馬上就要學來上戰場打戰的人,畢竟大部份的人是要拍片來完成長官賦予的任務或是拍來行銷自己的。

如果,你是要走影音製作這行業者,就又是另外一種學習路徑,後續再專文分享我對新手想往影音製作接案者的發展策略建議。

回過頭來說,這本我最常推薦的《微電影製作與行銷這檔事》,最大特色是這書透過分析日本成功案例讓大家學習YouTube的影片製作與活用法。

我常說最速效的自學法就是拆解與模仿,這書完全不囉嗦,就是這樣教大家跟著學啦!

從零開始、獨立創作、成本低廉,這本書的三大實用主張幾乎跟《影音創客》手機拍片新手入門課程的設計理念是一樣的!

從一支手機拍片開始吧!

簡單的圖文式溝通也是這本書的特色,非常符合現代有圖有真相的閱讀。另外每個案例都附上Qr-Code讓你可以直接網路看到案例影片,還有各案例的影片製作工具與運用方法,學習實務更速效。
這點也是我未來想要做的事,讓書成為內容的起點,引導大家進到更廣大的網路世界去學習。

實務製作的部份,《微電影製作與行銷這檔事》也專注在「基本功」的學習,大量實用的Know-how,完全變成《影音創客》課程最實用的補充教材,甚至我認為含金量大過於我的課程,重點是你是否能運用與活用它。
就跟大家說,一拍就上影,「拍了就贏了」

重點是⋯⋯我要開始整理這六年我在微電影領域的Know-how,以及新手拍片的學習實務與心法給大家了,那些隱藏版或是只有我腦袋裝的事,一件一件的陸續整理出來⋯⋯⋯⋯然後,應該一本書就誕生了啦!

看更多www.videomaker.cc

#影音創客
#影音創客完全自造攻略手冊
#創造力私墊教練王鴻佑
#我是教練經紀人Shary

arrow
arrow

    Sh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