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8-10-10 下午6.14.11.png

 

 

 


你好嗎?晚間朋友說起他跟一位朋友的對話「我只關心你好不好?」對方竟然無法回應⋯⋯

你好嗎?

我想了一下這個問題,常見答案有五種:
1.真的很好
2.假的很好
3.不好不壞
4.還好啦!(算閃式回答)
5.ㄧ點也不好

 

螢幕快照 2018-10-10 下午5.09.48.png


我記得以前南投老爸每次見我都會問「你現在工作好不好?」每次問我,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因為我總卡在「好」的定義是什麼呀?到底怎樣才算是好呢?其實這不過是長輩的關心口頭禪,因為他也不知道要問什麼?甚至他也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聽到的是什麼!
 

只是,回答「好」我有點心虛,回答「不好」其實我過的還不錯呀,感覺自己又說錯了!
 

無法真的馬上開心誠實地對自己說出「我很好」的原因是什麼?我想可能是因為自己真的好「認真」的在思考這個我認為算是很重要的問題!
 

雙十國假前的工作日,特忙,有點疲累,但順利的完成行事曆上to do list的四件工作,原訂教材整理進度只到達1/3,看樣子要分階段進行!準備大改講義的想法看起來會在2019年展現!提醒自己在辦公室要多喝水、多站起來走動,都很順利做到!夥伴提醒,所以也很正常的吃飯。晚上的夥伴工作會議非常明快的討論完網站建置與課程作業⋯⋯
 

我好嗎?

有些累,煉功、移動與換季,還有對孩子的擔心,都讓身體最近負擔重些,好處是隨時可以一躺就睡!還好雙十假期,為了可以閉關一天而開心輕鬆起來。嚴格來說,我還好ㄟ 心情很是平靜!
 

就這樣把關於「你好嗎?」當成自問題問了一遍,所有的事都想了一輪後,得到的答案讓自己輕鬆又愉快,所以真的一睡就到隔日天亮了。
 

我是修蘭博 士《零極限》清理咒語「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的愛用者,突然覺得「你好嗎?」也像是一個檢核自己的list,回答不好的地方或是無法馬上回答好的地方就來清理打掃 一下,覺得蠻簡單又有趣的。
 

books.jpg


 

修蘭博士的零極限系列書挺多的,我閱讀過《零極限》《零極限富在工作》和《零極限的美好生活》,其中《零極限富在工作》還前後做過兩場小型讀書會有做過一陣子小小的練習,至於是什麼,內化後有留下來的可能就已經在執行了,並沒有多去記憶它。
 

這次分享《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KR女士的做法。
 

零極限的清理其實就是夏威夷的「荷歐波諾波諾」解決問題的方法,簡單的說就是不仰賴任何人,可以一個人完成的處理法。(細節大家可以網路搜尋一下) 再歸納一下,核心其實就是「認識真正的自己。」透過清理的過程,有點像剝洋蔥的過程,又有點像是「鬆」脫,自己會靈感乍現,卡住的問題就會瞬間解除,最後得到一個自己很棒、美好的結果。

getImage.jpeg
作者KR女士在《零極限的美好生活》書中分享了她在人際關係、金錢、工作、身處環境(自然、土地與房子)、身體、內在小孩還有養育子女等人生七大面向的清理經驗,看完之後,也許你會對《零極限》這個你從未有過體驗就無法理解的方法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啟動你想試看看這事的能力。
 

老實說,《零極限》一書我沒有完全看完(有點厚),主要原因是有些文字說明我很難進入,不過因為一個機緣,2011年3月8日我曾經有幸見過作者修藍博士。記得在那次媒體茶聚中,每當有人問修藍博士問題時,他就拿起自備的兩個壓克力版道具,一個是透明的,一個是黑色的,然後馬上示範,問題就像黑色壓克力版,只要透過清除就可以拿掉,所以你就能透過透明的壓克力版看見真實,因為問題已被清除了....
 

沒有錯,過程中,有點像一種撞牆的奇怪迴路,全程任何問題都是這樣的回應方式。甚至有人問修藍博士「請問一定要照著次序念咒語嗎?」(這題我也很關心,因為我常背不起來) 結果博士回答,不用啊,如果背不起,只要說「我愛你」世界最強大的咒語就行了。 是不是很可愛又很簡單!
 

不曉得我是不是被簡單化了,自從那次見過修蘭博士,還有愛的抱抱後,我就沒有再困在咒語甚至書中還有教了什麼藍色太陽水...等方法與儀式,就只有簡單的對想到的人事物來點清理清理清理,簡單的、全心的、祝福的、不抱期待的,然後好像還挺靈的啊~
 

與大家分享Shary個人日常常用的三個練習方式:

1.想到就清理:把零極限的咒語當成靜心的小儀式,個人是想到就做想到就做,尤其是每次講課前,除了呼吸穩定情緒,有時候我也會對著空間、人以及我在過程中浮起的雜念以及浮燥進行清理。

2.不抱期待:期待像是一個框架會綁緊彼此的關係,期待也像是那一個修蘭博士手上拿的黑色壓克力,所以透過清理清理,增加靈感與創造力,努力提高自己對事的看法與做法,然後決定好去做後就「不抱期待但相信必然」,這點我很難跟朋友們解釋,就單純相信就好,因為很多事不是現在是在未來,所以只要打破對時間的限制,相信「必然」就會有一種奇妙的力量。

3.凡事皆有理:每個事情的發生都在告訴我們很多道理。花點時間去整理,「那些事教會我的事」自己就能整理出屬於自己的體驗以及零極限的咒語了。

39141761_10217714523523131_7988377512562393088_o.jpg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透過fb貼文、做圖,告訴自己「人生只要拍一拍就好」,這是從這幾年教新手拍片的過程中,看到與體驗到深刻心法。想學拍片,拍就對了;遇見挫折跌倒吃大便,拍一拍爬起來就好;朋友失意時,拍一拍就代表說不出口的加油聲....尤其在心情低落時,自己對自己喊著「人生只要拍一拍就好」就很像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意思一樣, 淡定非常多。這是屬於我的零極限咒語,也許你也有屬於你自己的。
 

讀成一個有用的人,因為讀來用,以致於《零極限》變成影響我很大的一本書之一,因為夠簡單,但如同《躍遷》書中作者古典說的,所有成功與讓人幸福的心法都是逆人性的,如何去說服一個人只要這樣簡單的清理清理就可以讓自己過上美好的生活呢!

是不是很難呢!

簡單的好難呀~

 

 

讀人俱樂部  為自己設計一所學校。讀成一個有用的人 http://www.rpeople.com.tw
 

arrow
arrow

    Sh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